早安,有时候你不知道该往何方。
堆文章的地方,没啥好看。
头像是自己撇的暱称形象化。
近期在看🔵🔒

善炭 《所以告白成功了没》

现PA

 
 

沙雕轻松向

 
 

就当他们都放暑假去伊之助他家玩,因为伊之助是山大王所以他住山上啦



 
 

绿意毫无声息地爬升,蔓延至任何一个角落,悄悄地将季节缠上他的那份柔软。

阳光细吻落下斑驳树影,微风吹散街边小径的蒲公英,空中阳炎飘然。

 
 

炎热的阳缓缓升温,一滴汗珠顺著下巴的曲线滑落溜进衣领,手上拾著躲避雷阵雨的纸伞,灶门炭治郎打开拉门,风铃轻敲发出叮当声响出一个清脆的音,榻榻米上坐著另一名弹奏著三味线的少年,也就是他的友人,我妻善逸。

 
 

三味线的乐音声声扣人心弦,暑气渐消,萦绕在心头的情绪化作另一种难以厘清的情感。

 
 

心烦,形象化成结的线。

 
 

「我回来了--」

 
 

「炭治郎你回来啦!快点快点我刚学了一首新的曲子,我马上弹给你听--!」

 
 

那条丝线窜入心头乱成一团,却在一念之间豁然开朗。

 
 

「是是是,我马上过来听--」

 
 

善逸弹奏乐器的样子很帅气,炭治郎打从心底如此想道。

 
 

对方低著头垂著好看的眉眼,修长的手执著拨片弹奏,一边做著轻声数著拍子的口型,全神贯注于旋律之中,气息变得如迅雷一般俐落帅气,唯一不改的是对方温柔的气味。

 
 

那一刻的善逸,真的很帅气。

 
 

他不懂音乐,甚至可以说是到了音痴的地步,音乐课的歌唱考试分数也是一塌糊涂,可善逸弹奏出的音符,他仿佛能够感受到个中的柔情意味。

 
 

等等,不、不对……什么柔情的意味,不要自作多情啊--!

 
 

炭治郎拍拍脸颊,试图消去面上的燥热,可这举动却引起了善逸的注意,他抬眼偷瞄红著脸正襟危坐的炭治郎一眼,对方脸颊微红的模样使他心底的某根弦仿佛被拨动,他一下乱了套,旋律完全错了。

 
 

「等一下,那个炭治郎……」他猛然停下演奏,乱了调的旋律使他更加紧张,善逸红著耳根有些手忙脚乱的放下拨片,一时情急下他抓住了炭治郎的手。

 
 

「我有事情想跟你说。」他说的一脸认真,虽红著的耳根昭告著自身紧张的情绪,可金瞳之中的那份真诚让炭治郎一时之间看花了眼,心跳逐渐加速,脸颊发烫。

 
 

咦--?善逸这是做什么?

 
 

「那、那个……我……!」他紧张到舌头打结,肩膀也僵硬的不得了,而炭治郎意识到自己的双手被对方紧紧握住后,顿时大脑当机,瞬间脑子里乱成一团浆糊。

 
 

诶、……等等等等--?

 
 

没问题的炭治郎!你是长男!放轻松--!

 
 

炭治郎深吸一口气重整心情,他将目光移至对方金色的双瞳,没想到原先即将恢复正常频率的心跳却越发有加快的迹象。

 
 

光是注视著那双装满自己的身影的金瞳而已,仅仅只是注视著那双瞳,脑子就无法冷静下来。

 
 

假如他没有会错意,假如他没有自作多情……灶门炭治郎希望他从我妻善逸的眼中所望见的那份深情是真的。

 
 

因为其实他也……

 
 

「炭治郎,其实我是想跟你说……」

 
 

「……我喜、」「猪突猛进猪突猛进--!」

 
 

拉门猛然被撞开,一只猪……呃不、一个戴著猪头头套的人喊著奇怪的口号冲进房内,屋内的两人吓得急拉开距离,而闯入房间的那人则是完全没注意到屋内的气氛,就著两人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。

 
 

「你们在做什么?玩奇怪的游戏?」他看著两人背对彼此隔开一大段距离,又同时满脸通红的情况,随口问了一句。

 
 

「「没做什么!」」两人同时异口同声,伊之助则是一头雾水,他无视两人异于平常的反应,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传单。

 
 

「你们看!刚刚有个人拿这个给我!」他兴奋地举起那张塞在裤袋里被揉到皱巴巴的传单,露出了发现新奇宝物的孩子般的表情。

 
 

「这不就是夏日祭典的传单吗?」善逸一脸没好气地说道,现在的他根本没有闲情逸致去逛什么庆典。

 
 

他差点就要把告白说出口了--!

 
 

啊啊--偏偏伊之助突然出现搅局--!

 
 

「真的是猪队友……」善逸抓著头发懊恼不已地缩在一旁碎碎念,音量不大以至于另外两人都没有听见。

 
 

「你们看这个!这个!」伊之助指著传单上醒目的糖炒栗子,眼底闪动著一股名为亢奋的情绪。

 
 

「只是一般的糖炒栗子啊?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地方……」仔细检视几遍后,炭治郎十分确定传单上的糖炒栗子并无异处。

 
 

「是橡子啦!橡子!」

 
 

「「啊?」」

 
 

两人又再度异口同声发出相同的疑问,只见伊之助从口袋里面抓了一大把橡子放到中间的地上,得意洋洋的秀给两人看自己方才上山一下午的成果。

 
 

「这些橡子我要全部拿去给做糖炒栗子的老头做成炒橡子!」

 
 

「请你们吃到免费的炒橡子喔!赶快感谢老子吧--!」

 
 

伊之助双手叉腰抬起下巴仰天大笑,善逸和炭治郎两人则是满脸充满无奈。

 
 

 
 

「懒觉丸跟纹太郎你们自己去逛,我要去找那个老头了所以再见--!」他向两人挥挥手,头也不回地消失在两人的视线中。

 
 

「诶?」

 
 

伊之助飞也似地跑走,突如其来的独处时光令两人不禁有几分尴尬感,炭治郎仿佛都能嗅到浓郁的尴尬气味,于是他试图打破僵局,率先以手指向一旁不远处射击游戏的摊贩。

 
 

「要去玩那个吗?」

 
 

「好、好啊!」

 
 

炭治郎瞄准了一个猫咪的玩偶,不过好几次都只是擦边,差一点就能够击中目标,次数用完后他看著那个玩偶叹了口气,无奈地摆了摆手笑道。

 
 

「好可惜啊,明明就只差一点点了--!」

 
 

「哈哈,善逸换你了……」

 
 

「啊咧?」

 
 

只见善逸专注的举起枪,往方才炭治郎的目标猫咪玩偶瞄准,他瞇起眼,全神关注地扣下扳机,碰的一声,猫咪玩偶被击中落下。

 
 

在炭治郎充满问号的惊讶目光下,摊贩老板把奖品的猫咪玩偶交给善逸,而善逸却直接把玩偶塞到了炭治郎的怀里。

 
 

「喏,给你。」他有些不好意思,脸颊微红,害羞地将目光往旁边移,炭治郎先是愣著抱住那只玩偶,之后才反应过来,脸上泛起一片红晕。

 
 

「这不是你打中的吗,我不能就这样收下啦!这个原价多少我付给你--!」炭治郎伸手要掏出钱包,而善逸急得推拒对方掏出零钱的手。

 
 

「没没没没关系啦本来就是要送给你的--」他著急地闭上眼睛大喊,眼角隐约挂著几滴泪珠。

 
 

「可是--」「你就收下啦拜托了--」

 
 

在善逸接续发出几个肮脏的高音后,炭治郎总算收下了那个玩偶。

 
 

「那、我就收下当作送给祢豆子的礼物啰?」炭治郎眨眨眼,因玩偶太大,他也没有袋子收拾,只好将玩偶收回怀中。

 
 

善逸,前功尽弃。

 
 

「啊!都忘了我还有两次机会了--!」他又再度举起枪,这次瞄准的是一个饭团形状的吊饰,对,他就是在炫耀技术。

 
 

难得可以在喜欢的人面前展现自己,他当然要想尽办法表现啊。

 
 

「这么小真的射得中吗?」一旁的炭治郎惊讶道,而在他怀疑善逸是否击得中的同时,那个吊饰已经被击落了。

 
 

拿到吊饰后善逸才发现这是两个吊饰的合体,个别是一半的饭团,切口还相当的整齐。

 
 

「这什么饭团啊……超奇怪的……」他一边吐嘈道,炭治郎在一旁笑了出声。

 
 

他给了炭治郎一半的饭团吊饰,自己留著另一半。

 
 

「这样我们两个就一人一半啦!」这次炭治郎不再拒绝,接过吊饰后立马挂在手机上,但却后知后觉的想到两人用同款吊饰的举止就仿佛情侣一样。

 
 

不对不对--别会错意了!

 
 

炭治郎甩甩头,想要把那些不切实际的想像都抛开。

 
 

「啊、那个,接下来呢?善逸想玩什么还是想吃什么吗?」

 
 

「只要跟你去哪里都好的啊……」善逸低著头搔搔头咕哝道,面上的热度不减,炭治郎似乎也发现了这点,于是也莫名害羞了起来。

 
 

「啊?」

 
 

「啊--我是说那、那个放放烟火的时间快快快快、快到了!……」他紧张得都结巴了,为了掩饰害羞的心态只好快步往旁边走,不让炭治郎看见自己的脸,殊不知两人脸上的热度仿佛都能炒熟伊之助的橡子了。

 
 

炭治郎望著逐渐走远的善逸,总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才行,于是他攥簇了如他额头那样高的勇气,颤著声线开了口。

 
 

「那、那个善逸,刚刚在屋子里的时候……你是不是有话什么要跟我说?」

 
 

祭典嘈杂的人声、软木枪射击的声响、背景的音乐、咕咚咕咚止不住的心跳声化开于炭治郎温柔的声音里。

 
 

我妻善逸转过身,仿佛用尽余生的力气大喊。

 
 

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」

 

啪的一声烟火绽放,我妻善逸只听得见他喜欢灶门炭治郎的声音。




 
 

和对方涨红成一片的脸颊闭上眼喊出的那句我也是。


 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角含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